和平鸡2362-

文不能测字 武不能防身

【朱白】杂货铺爱情故事

短打段子

这次的戏在山里拍,绵延起伏了千年的青山在雾气缭绕中蒸腾,谷间有绿水,水岸有长林。回归自然的生活再砸钱也买不到什么好条件,进出都至少要花上几个小时,朱一龙踩着拖鞋漫步在片场附近的林间。

看见的是满眼的绿,脑海里却一直想着那张陌生的面孔。那个男人......或者说大男孩,看起来和自己差不多高也差不多大,在片场周围兜兜转转,有点向往又有点羞涩。他的眼睛里透出希望和真诚的光,像明亮的宝石嵌进朱一龙的心坎。朱一龙从没见过他,看普普通通的穿着大概只是附近的人家,但心底就是有那么一种强烈的愿望想要认识他。

“一龙啊,跟着你婵姐认认附近的路,特别是那家杂货铺,记住那儿,周边就不怕迷路了。”

慢吞吞走到杂货铺门前,还以为是什么,原来只是一间门牌都不挂的小铺子。门口另外摆了一张“免费吃茶”的小桌子,上面是清澈透明的凉茶,招牌的字体潇洒有力。

里面走出来的人正是他惦念着的男孩。

朱一龙买一根冰糕坐了下来。杂货铺老板和他一样穿着拖鞋,自我介绍说他叫白宇,从小在山间长大,挺想到外面看看的。

朱一龙忍不住想象了一下。白净瘦弱的少年在林间穿梭的背影,从叶间透落的光抖他一身,小腿踏过棱石和小溪,也打鹅卵石铺满的清泉里淌去。他失了神,白宇却一直在絮叨,嗓音清亮。

白宇总到他们拍戏的地方转悠,而朱一龙的戏份结束后便同他聊天儿。他请朱一龙尝过了他亲手做的热汤面,也请朱一龙听过了他飒爽的声音拖沓出一支飘着晨光的山歌。他教了朱一龙几句当地的方言,又成功地让他借助这几句话和那里的大爷大妈打成一片,被问长问短无法脱身。

罪魁祸首自己坐在远处偷看,然后偷笑。

白宇的杂货铺终日自助消费,朱一龙问不看店没事吗,他就说没事儿,我的杂货铺什么都不缺,倒是缺个老板娘。

朱一龙笑。那天他的戏很早就拍完了,两个人在杂货铺门口从太阳下山的黄昏直坐到天边闪处星光无数。

“你有没有看过星空?”白宇露出一口白白的牙齿。朱一龙说看过一两次吧,在城市里肯定是见不到。

白宇就笑。他说只要是晴天,他就天天都看,漫天的银河,怪不得“璀璨”两个字那么稠那么难写。他得意极了,说完却又有点失落。

“你走了就没人陪我看了,以前是我一个人,以后还是我一个人。哎,你这两天晚上能不能晚点回去?星星真的很好看。”

星星有多好看朱一龙很清楚,但现在明显不是讨论这个的时候......他脑子里倒是一片星星。看见白宇湿漉漉像猫一样的眼睛,他就什么都顾不上了。

“好啊。”他随手端一杯免费的凉茶来饮,“明天晚上我还来你这儿,我还想吃你做的面。”

白宇把金灿灿的手链系在他腕子上时,理智才回神,朱一龙一双眼久久地看着他,久到时间都忘记了日月的吐息。

一个完整的拥抱可能只用花上一两分钟,可在这之前,他们一个赌上了锦绣前程和万家灯火,一个抛下了澄澈河川与定式温暖。勇气坠在他俩中间,成了最后一座联通的桥梁。

“你今晚能别走吗?”白宇的脑袋软软,声音糯糯,蹭在朱一龙肩膀脖颈。

而朱一龙侧了脸颊,柔软的唇落在对方白净的皮肤。

仲夏蝉鸣声声水流潺潺,硬是把他们两个推进又深又远的另一条路,前方未知但长久相依。像虚空,像梦境,洗净了擦干了的整颗星球乖乖躺在他们两只手交扣的罅隙。

评论(3)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