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平鸡2362-

文不能测字 武不能防身

【章海】银河横卧的献唱(二)

/挺菜的

/顶风作案,文明观猴


“就算有了主唱,也还是缺打击乐。”Bob扳着他的四个手指对号入座,“吉他,贝斯,主唱,这算是......没有节奏的布鲁斯?”

  也不知Squid有没有听见他的话。Pearl又开始把拨片拿在手中转来转去,Squid的烟抽个没完。老章鱼现在一点都不想要新成员,但没有办法,Space’s Bill的景况就是这么寒碜。

  Bob推荐了他发小过来。一个晕头晕脑的小男孩,大墨镜金链子,邋里邋遢地扮酷。他看起来就很壮实,自我介绍说他叫Patrick Star,勉强可以凑合充数。Pearl用自己跟男友学过的一点点东西教他打架子鼓,才总算是入了门。

  Squid听着慢吞吞的打击乐声,一句话也没有说。但Bob在旁边围观了一会儿,居然就能上手打曲子了。他坐在鼓前面,Squid在远处开始弹贝斯,于是鼓声就和着贝斯,逐渐有了摇滚的意味。

  Pearl惊奇得尖叫起来,她拍着Patrick的肩膀,默默开口:“以后你就跟他学吧。”而Bob睁大了眼睛,像个孩子,他抓一抓金黄色的头发,收下了这个学生。

  学鼓的同时,Pearl又在充当乐队老母亲的角色,四处奔走约商演。他们没什么名气,歌怪又不愿唱别人的,很少有演出能让他们出场。兜兜转转Pearl又回到了遇见Bob的酒吧,她推门进去时酒吧只有寥寥几个单桌的客人,Mr.Krab坐在靠近吧台的一张小桌子前数钱。

  “你是......Space’s Bill的吧。”他抬头松松地看上一眼,懒散地问道。Pearl点点头:“我想喝点儿东西。”

  她坐在了Mr.Krab对面,自顾自地喝起泡酒。

  “我们现在搞乐队太难了。就活像几个无业游民,有烟鬼、酒桶和废柴,浑身纹着可怕的刺青、打着各种各样的洞,演奏吵人的乐器,唱的歌只有自己欣赏。Squid那老家伙太不靠谱,MM像只虾米,新来的Bob还有两把刷子,可我对胖子鼓手实在不敢有信任。”Pearl直直地瞪着Mr.Krab,在少见光的酒吧里格外明亮,“没有演出,没有唱片,没有粉丝,更没有钱。Squid已经做了送报纸的兼职,算是攒下来一些钱。他出身名门,出来搞摇滚总是显得不入流不上道,但他不在意这个。他为Space’s Bill卖掉了很多东西,包括他从前练琴用的那把贝斯。”

  Mr.Krab把钞票搁在一旁,想了想:“孩子,你们很努力。我会帮助你们的——尽我所能。或许你们当中的谁想来做一份工作?Bob那孩子工作很认真,他会有一份稳定的收入,尽管这钱不多。我也赚不了多少。”

  Pearl的双眼更加清澈美丽。她低着头沉思了一会,用唇感受着食指上的戒指,而后开口道:“Space’s Bill还缺......一个兼职的,基本没有活儿干的经纪人。”

  “哦没问题,善良的孩子。”Mr.Krab的目光中流露出温柔,他答应下来,又郑重其事地在Pearl的手背上留下一个绅士的吻。

  

  Space’s Bill有生命了。事实证明Mr.Krab的业务能力还是很强的,有一家唱片公司终于同意帮他们出一张专辑。除了打击乐暂时由Bob录制完成外,一切进展都很顺利。Squid难得露出真挚的笑容,于是隔着录音室玻璃的Bob笑得更开心,与Squid对视出春日一般的气泡。

  Pearl看了一眼旁若无人的老章鱼和小海绵。海绵宝宝戴着耳机什么杂音都听不见,她就头也不回地对Squid说:“如果弄清楚了就别犹豫。”

  Squid依旧口齿不清,但疲软的腮部微微有些红晕。他也不回头,甚至没怎么张口:“我感觉我是清楚的了。”

  于是在Bob摘下耳机,朝外面比了一个剪刀手时,Squid面无表情地对他伸出了“我爱你”的手势。

  里面的男孩愣了一下。他收拾好乐器从房间走出来,大家都围在一起听录音,在人群中他悄悄牵了Squid的手。

  他们在街头接吻。Bob紧紧环住Squid细细软软的腰,揪住他衬衫的下摆,Squid发狠较劲似的往Bob唇舌中间去探。他俩的摇滚精神在这事上才算体现到了极致,谁也不肯罢休地天雷勾地火一般,就狠戾,就殊死搏斗,像和氧气尽力抗争。直到最后再也没人能换过气来,亲吻停止,银白的涎丝又被用力扯开,抹在Squid手臂上。

  Bob咧开嘴甜甜地笑。Squid又忍不住将男孩搂进怀中,使劲想把他按进自己的灵魂。

  

  笨蛋打击乐手总算出了师,Bob满意地采来一束鲜花送给他。带上Mr.Krab的四个人为他鼓掌,Squid开始演奏那首他们几个耳熟能详的Mobius,Pearl也弹了起来,Patrick马上坐回自己的位置。

  这天大家都很开心,一是Patrick与鼓抗争的胜利,二是他们灌好了第一支歌。Mr.Krab请大家喝酒,Bob又钻进厨房做了些小吃,几个人都喝得不少,除了喝牛奶的Patrick。就连年纪最小的Bob都喝得脸和脖子都是通红,扯着衣领默默喘息。他被Squid带回他廉价狭小而混乱的出租屋,两个人倒在床上。

  雨下大了。

  Squid扔了男孩得体又大方的西服短裤,热烈地落下亲吻,像个真正的摇滚青年那样。外面的雨稀里哗啦倾盆而下,吵嚷声却盖不过交合处细小又青色的水声。Squid沉默寡言,草草耐下温柔地操进第一次,然后伏在Bob身侧,又从后面进一次。主唱先生高高低低婉转动人的曲调在软床之间哼不成曲,想要回身看Squid,又得到一个勾着脑袋的亲吻。

  雨下了一整夜,章鱼被小家伙黏着,没来得及抽一根雾气弥漫的事后烟,就匆匆忙忙地掉进睡梦。

  其实他们都是第一次爱,Bob是,Squid也是。他第一次纵容摇滚乐的爱情在他心中作祟翻腾,直到真的拥有Bob,真的与他十指相扣。



评论(4)

热度(9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