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平鸡2362-

文不能测字 武不能防身

【章海章】西部

/菜鸡文笔

/无聊 废话


  当Squid回过神来的时候,他的车已经慢慢熄火停在了路边。荒无人烟的海底沙漠,戈壁黄昏,太阳马上就落山了,他咒骂着摔上车门。




  他一次次重复着发动汽车,借力推车的动作,一点点将车挪到公路一边,而后缓缓支起一顶浅棕色的帐篷。Squid知道他本应该烧火的,至少燃一些木柴,但他实在太累了。天早变得黑漆漆,远方是望不到尽头的远方,他几乎是一躺下就阂上了眼眸沉沉睡去。




  穿越沙漠的第五个夜晚颓然倒下了。大漠上空呼啸着喷薄的风几乎把帐篷掀翻,颠簸着送来洞黑的萧瑟和永恒的孤独。Squid在梦中坠入湖泊,他甚至快要触到水了,但他又被梦境的引力拽回岸边,眼前又是仙人掌和头骨的海洋。




  长风不断盘问着他和车一起抛锚了的梦,从哪里来,到哪里去,骨子里灵魂长什么样,究竟还有没有挂念着故人,在这里寻求什么,还有爱吗。




  Squid快要被梦里的沙漠填埋掉了,像一座孤岛,没有一丝热带水果的香甜。他挣扎着脱离一个梦,又跌入下一个梦。




  梦魇紧紧拥抱着他,像抓着在死亡的沙漠中的唯一一棵稻草。Squid在梦与梦的交换间曾得到过一秒清醒,那时他想,完蛋了,我还爱他。




  




  这一觉睡了很久很久。




  Squid张开眼睛,没有光透进帐篷,所见之处仍是昏暗缱绻。他一点也不想睡了,撑起瘦削的身子起身,一摸下颌早长了胡茬。




  外头居然还是夜空。他口干舌燥,烦闷地从皮夹克的口袋翻出一小瓶白兰地——总之现在也没办法开车。不知道还要在这里停留多久,他戴上帽子坐在了公路边,坐在了他脏兮兮又破旧的衣服里面,朝无限延伸的来时公路举起一个无奈的拇指。




  当下正是最适合天马行空的时间。思想没了束缚,他便开始胡思乱想,像坐在宇宙背面。他想公路那边会不会骑来一辆超大的改装摩托车,亮锃锃在月光下发出好听的轰鸣声,好像交响乐。摩托车上面坐的会不会是身形矮小瘦弱的男孩,配大头盔和长风衣明显格格不入。




  他以为戴上了大墨镜就可以谁都不认得了么?




  Squid想起从前他摇滚的年纪。那时他也爱重金属飙车,而那个男孩乖乖地跟着他,戴上头盔收获摩托车后座,紧紧抓着Squid的皮衣,还要把自己的两手也扣在一起。在风中Squid能感受到他微微的颤抖,腿软头晕,嘴唇微白说不出话。




  Squid曾以为这样就能带给他“无论如何都不会有问题”的安全感。




  穿越国境隧道时男孩欢呼了一声,狠狠在Squid肩上亲了一口。Squid泰然自若地穿过灯光连成一片的隧道,穿过沉重的缓慢的车流,先一步看到了不一样的天空。




  后视镜里Bob在咧开嘴笑得很开心。




  




  而现在,整个沙漠只有仙人掌林在无声地汲取着不被注意到的少量水分。他困倦地歪在车旁,抱着臂眯起眼睛。




  那辆摩托车就是在这时进入了他空空荡荡的视线。




  不知道多久没见过会动的东西了,Squid腾得一下站起身,又不自觉地往前走了两步。摩托车看起来熟悉的形状让他的心砰砰直跳,直到风吹到他眼前,他才意识到,他的心悸不是多余。




  眼前这个穿着长风衣的青年不是别人,正是海市蜃楼般的Bob。




  Squid丝毫没有感到惊讶。他理一理自己的头发,满不在乎地转身走回帐篷,还以为这是又一个梦。可Bob这次没有让他失望地睡醒,Bob喊,我带你走吧。




  咚。咚。咚。




  Squid慢慢转过身子,看Bob倒笑得灿烂。他揉揉眼睛,噢,是真的。




  “你怎么......”Squid话没说完,不知道怎么接了。Bob也没计较,笑嘻嘻地停了车帮他收拾东西,只剩一条章鱼尴尬地站在一边。




  Bob缓缓开口:“我来找你——蟹堡王最近真的太忙了,我们俩顾不过来。”他说的“我们”指他和Pearl,她被临时抓来收银,反正Squid离开的时候,她和Bob还相处得非常愉快。




  是的,非常愉快。肯定比和他一起工作更愉快。Squid想摊开手耸耸肩,他自己脾气不好又不爱表达,一开始还害得Bob自己在员工休息室偷偷抹眼泪。




  “那我不要回去了。”Squid上前拎着Bob细细的手腕抖一抖,叫他不经意松开Squid的行囊,“让我帮Miss Pearl工作?——你没在开玩笑吧。我现在可不缺钱花,比起龟缩在那个油烟厨房,不如我自己在这儿待着。”




  Bob看着他置身事外的眼神,又张了张嘴,却说不出什么来。Squid正在肆意欣赏自己高傲的产物——Bob的表情,就听到他带着哭腔说:“你可以不回去工作的......我就是......担心......”




  担心什么?担心谁?




  




  无论如何Squid还是背着包坐上了小海绵的后座。Bob把车骑得飞快,似乎是想一脚油门下去,就飞奔到了比奇堡。Squid觉得无聊,隔着头盔对Bob喊:“你就不怕我回去继续欺负你?”




  Bob更高声地回答:“我怕你不回去——连欺负我都做不到。”




  Squid马上安静了下来。他想起Bob无意中对他的告白:“我就愿意受你欺负——谁让我离不了这东西。”




  那时Squid梗着脖子红着脸:“什么东西?”




  Bob盯紧了他的眼睛。他慢慢回答道:“你。”




  




  Squid从前最爱抱他,一个毛茸茸的小脑袋搂在怀里,娇俏又灵动,这简直就是魔法,软乎乎地加快他的心跳。他又想起无数次被打断的创作,Squid伏在桌前刚写下一个高音谱号,Bob就走过来蹭在他颊边,既不摸也不碰,但就是扰得Squid不敢呼吸,浑身发痒,立刻大脑当机,什么都写不出来了。




  Bob还要偏一偏头,很可爱地晃晃脑袋:“怎么不写了?嗯?”




  于是优秀作曲家Squid只得长腿一蹬,放弃抵抗。




  那是Squid最少女的一段日子了。他的情绪从没这样细腻过,甚至连笛声都变得绵软悠长,像腼腆的晚风,拉拢在咕嘟咕嘟冒着泡儿的深海。他甚至会在梦中期盼一场童话般的婚礼,两套帅气的西服,和笑容满面帅到发光的Bob。




  他说:“Squidy,差不多到时间了。”




  




  他们几乎马不停蹄地走了一天,但前方还是路途遥遥。Bob停了车,拿掉头盔后把短发重新抖索利落,跺了跺脚又看了看天。天黑了,有星星,星星在沙漠里特别好看。




  “下来吧。”Bob随意兜着圈儿,“我们吃点东西然后睡觉。”




  Squid轻轻取下头盔。




  他问Bob,我们为什么要分开。




  星星不多也不亮,但在此时就是像满天的钻石。风躁动得可怖,Bob再不像从前叽叽喳喳没完没了,他只是安静地扭头:“忘了。”




  没有声响。




  




  Bob没有推开这个亲吻,只是他伸手拦了一下。这一拦把Squid的热情也拦了下来,没有人继续说话,Squid摸摸脸,干脆坐下来往火堆里添一根小树枝。




  “要不重新试试?”Bob叼着草叶,觉得自己很酷的样子。这在Squid眼里可爱得冒出了泡泡,Squid觉得有些干渴,又忍不住灌了一口白兰地。




  “等到星辰漫天的时候吧。”Squid心不在焉回答,双手向后一撑,慵懒地看天空。没有任何东西可以遮挡这漆黑一团的天,星子把天戳破几处,漏一点不明显的光进来。




  他慢吞吞地入睡了,和Bob离得很远。




  在心里也离得很远。




  




  Bob急匆匆地把他摇醒。他生不起来气,睡眼惺忪地向帐篷外看了一隅,天角还是黑的。




  “干什么?”Squid低声道。




  Bob将帐篷完全打开,于是Squid看到了——整个夜空的星河。




  真的是银河璀璨。Squid这辈子都没见过这么多这么多的星星,仿佛看到了宇宙的中心,像尘沙一样晕开,绚丽夺目。




  “我爸爸就是在银河下面向妈妈求婚的。”Squid说。其实睡前的随口一提也藏着私心,那明目张胆的心意像从灵魂中溢散出来一样,收不住也捞不回。




  Bob在他唇边呼吸。




  




  “快睡吧,特许你明天晚一点起。”Bob笑着松手,把自己团成一团收在Squid身边,不禁伸出手,用指尖蹭了蹭Squid的脸。




  “晚安。”Squid嗓子半哑不哑。




  分手是Patrick乱七八糟的建议,说什么没有经历过离散的爱情不攻自破。Bob信了,Squid也信了,而经历了离散他们才知道引力原来那么强烈。




  将他们拴在一起,从歌中追寻到画里,从菠萝屋跟随到遥远的西部。




  

评论(5)

热度(121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